近期,打從開始注重個人健康自主管理後,智慧型穿戴裝置便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最近接觸了華米科技這個公司的系列產品,旗下 Amazfit 品牌發表了多項產品,引起不少話題!最近剛剛入手了新款的「Amazfit GTR Lite 特仕版智慧手錶」來做為個人健康促進與睡眠管理的一項參考。話不多說~就趕緊來瞧瞧這回分享的主角吧!


▲主角登場「Amazfit GTR Lite 特仕版智慧手錶」。這個產品有別於過往 Amazfit 系列產品的白色系優雅感覺,這回走的是黑色系高雅質感。包裝盒正面可以一眼瞧見六大主題特色:

  • AMOLED DISPALY
  • 心率偵測
  • 水深50米防水
  • 高續航力電池
  • 智慧型手機訊息提醒
  • 多種運動模式

▲Amazfit GTR Lite 規格說明。華米科技產品在台有專屬代理商,提供完整的售後服務,這點是水貨平行輸入的產品所無法比擬,萬一有需要出保固,不致於找不到人負責,或是需要費盡千辛萬苦地寄回原產地維修。

▲Amazfit GTR Lite 開箱囉!瞧~他就是那麼優雅地靜靜待在盒內,彷彿像個優雅的紳士,渾身散發的好似精品名錶般的風範... 哈!沒啦~這不過是錶面的示意圖而已。後頭還精采的呢!讓咱們看下去~

▲Amazfit GTR Lite 包裝盒內容物:有 Amazfit GTR Lite 手錶、磁吸式充電座及多國語言操作說明書。


Amazfit GTR Lite 特色:

  • 螢幕: 1.39英吋
  • 視網膜技術 AMOLED 高解析度螢幕
  • 326PPI像素密度
  • 解析度454x454
  • 康寧大猩猩3鋼化玻璃+防指紋塗層
  • 感應器:生物追蹤器™ PPG光學心率感測器
  • 6 軸加速度感測器
  • 環境光感應器

▲Amazfit GTR Lite 採用 1.39 英吋 326 PPI 的 AMOLED 視網膜級螢幕,不管是大白天烈陽下或是晚上昏暗狀態下都能夠看的非常清楚!顯示顏色也很鮮豔、乾淨,特別是表面錶身採用金屬陶瓷工藝設計與康寧大猩猩鋼化玻璃搭配防指紋塗層,可以保持螢幕乾淨不會輕易留下指紋。手錶本體(不含錶帶)重量僅有 36公克,配戴起來相當輕巧舒適,47mm 大錶面美觀又大方顯示字體蠻大的,任何錶面資訊能夠清楚閱讀,錶帶 22mm 寬度親膚材質,久帶也不會感到不適。

▲Amazfit GTR Lite 整合了 BioTracker™ PPG 生物跟蹤光學感應器、華米自研算法,透過 24小時不間斷的高精度心率監測,還可以在運動時心率過高或超出心率範圍的情況下發出振動警報,還可以記錄和檢視脂肪燃燒幅度等資訊。

▲經過了 Amazfit GTR Lite 外觀簡單的開箱介紹後,趕緊開機實際上手玩玩吧~手錶開機後首先映入眼簾的 QR-Code 指引使用者掃描連至 Apple AppStore 或 Android Google Play 下載「Amazfit app」程式。此外,說明書中也有 app 下載的QR-Code ,可供手機掃瞄安裝,經過藍牙配對、啟用成功後,就可以將手機綁定手錶。接著配對智能手錶後,會先比對韌體版本,我手上這支剛好需要進行升級,手機畫面會有提示「請勿讓手錶遠離手機」,那就花點時間讓它升級吧!

▲剛入手時錶內電量顯示還有 55%,這邊就將它首次使用充飽電。官方數據:日常使用模式:將可達到 24天長效續航力。 Amazfit app 的功能選項非常豐富,這邊便不再多加贅述,僅就個人常用與感興趣的實用功能做簡單披露。其中,手錶提醒功能:這項我非常依賴使用,因為它非常的方便,很多訊息的通知,我不用再急急忙忙的掏出手機點讀,只要一抬手就能在錶面上清楚閱覽訊息。來電提醒功能:這也是一項非常實用的功能,每當開會時將手機關至靜音,電話來了~透過手錶的震動,就能知曉。久坐提醒:更是忙碌的上班族不可或缺的一項功能!!!當工作一忙碌起來,便黏在座位上了~手錶它會適時提出震動通知,久坐該起來動一動囉的貼心體醒,這些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些提示功能。

▲ Amazfit GTR Lite 還有個非常有意思的功能,線上錶盤、自定義錶盤等等上百種不斷推陳出新的多樣錶面,可以隨時跟隨著心情自由變換,創造屬於個性自我的時尚風格。

▲ Amazfit GTR Lite 我最常用來做心率監測、睡眠監測(深眠、淺眠程度)等等功能來幫助我做好個人的健康管理,如果達標了~還會出現獎勵徽章激勵一番呢!

▲ 端午連假期間 Amazfit GTR Lite 跟著我上山下海的到處走走 ... 這會兒~首站來到了一直想要造訪的地方:龍騰斷橋。開啟戶外健走行程模式:帶著家人好好地尋幽訪勝。

Amazfit GTR Lite 8種運動模式 ‧ 專為運動量身打造:

  • 戶外跑步
  • 室內跑步
  • 健走
  • 戶外騎自行車
  • 室內騎自行車
  • 泳池游泳
  • 橢圓機
  • 自由訓練

▲ Amazfit GTR Lite 手錶本身沒有內建 GPS 晶片組,只要搭配手機的 GPS 定位,就可以記錄完整的健走行進軌跡。

▲ 尋訪完龍騰斷橋後,抵達台中過過一晚,一清早來到台中地區知名遐邇的「台中第二市場」體驗在地人常用的早餐後,來到台中地標之一:台中公園,消耗消耗一肚子的美食,避免過多的脂肪堆積。

▲ 美好的連續假期結束啦~一路吃吃喝喝的美食之旅畫下終點,期待下一回的連假到來。作息回歸正常!有空之餘,趕緊回到運動跑場上報到囉~Amazfit GTR Lite 百變的表面,可以隨心所欲地更換錶面,白天當個上班族換上個時尚風格當文青努力打拼工作,晚上切換運動模式,加強自我的健康運動管理,儲備明日再戰的能量。它視網膜級的 AMOLED螢幕,方便我在運動場上進行健走、跑步的資訊判讀,因為運動場一到夜間 10點就會把投射探照燈關閉,屆時又會一片漆黑,這智能手錶有個手電筒的貼心小功能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呢!話不多說,跑跑健走去 GO~GO~


文末,整理一下 Amazfit GTR Lite 的特色

◎AMOLED 視網膜級顯示螢幕:1.39英吋 326 PPI AMOLED 視網膜顯示螢幕,搭配優雅錶盤。

◎多種錶盤自定設計:提供了上百款風格不同的錶盤可供選擇更換,更支持自定義錶盤背景,將喜歡的圖片設置成錶盤背景。

◎超長續航|打破傳統記錄:先進的低功耗芯片,搭配全新的增強型電路設計,結合深入底層的功耗管理和優化,實現超長的電力續航力。

◎5ATM 高規防水|最佳登山游泳伴侶:Amazfit GTR Lite支援 50米防水,與傳統高端手錶媲美。

◎8種運動模式|專為運動量身打造:提供 8 種運動模式,涵蓋

  • 戶外跑步
  • 室內跑步
  • 健走
  • 戶外騎自行車
  • 室內騎自行車
  • 泳池游泳
  • 橢圓機
  • 自由訓練

使用者可以了解自己的運動狀況,親身見證自己日積月累的進步。

◎24小時心率監測|精準 PPG 光學感應器:Amazfit GTR Lite 整合了BioTracker™ PPG 生物跟踪光學感應器、華米自研算法,實現先進的全面心率監測功能。

◎通知提醒|貼心不漏接:搭配了豐富的實用應用程式和提醒功能,為日常工作和生活帶來極大的便利。

◎PAI健康評估系統|精準量化身體狀態:結合華米 Huami-PAI™ 一種創新的個人活動健康評估指標,將心跳率轉換為更具意義的PAI分數,精確地控制自己的健康。

以上,簡單的開箱體驗心得與遊記分享給朋友們參考參考,謝謝賞文,咱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macfans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