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繼上一回分享過「【開箱體驗】怡利電子 Smart HUD 101 車聯網抬頭顯示器 - 界面操作全攻略」後,今天再來大略的分享一下這陣子使用 SmartHUD 101 抬頭顯示器系統與手上現有的衛星導航機、行車記錄器的差異心得,讓朋友們自行審慎評估列為選購車載系統的一個參考,話不多說~接下來請聽我一一分享。


※ SmartHUD 101 抬頭顯示器的產品特色:
  • 輕鬆擁有高級車等級的配備。
  • 整合車用多功能需求,省掉在車上安裝多種車用產品佔用空間,擋住視線的困擾。
  • 提高行車安全。
  • 開車不當低頭族。
※ SmartHUD 101 抬頭顯示器的功能優點:
  • 導航資訊上雲端,手機、電腦、Smart HUD 分享超方便。
  • 行車通訊真安全,簡訊、語音、照片即時通。
  • 行車安全 Smart HUD 提醒。
  • 只要分享人在哪?沒有地址也找得到。
  • 今天行程,Smart HUD 都知道。
  • 車上音樂,國際接軌。
  • 路況回報:你為人人,行車資訊 Smart HUD 為你。
  • 有了 Smart HUD,生活資訊隨時掌握。
詳細的操作心得請參考「【開箱體驗】怡利電子 Smart HUD 101 車聯網抬頭顯示器 - 界面操作全攻略」。
VS.jpg

個人比較了手上的 「PAPAGO! V600 型衛星導航機 + qDOD 行車記錄器:以下文內合稱舊有使用方式」與 Smart HUD 101 的幾個差異比較:
  1. 點菸頭電源使用:舊有使用方式 - 使用點菸頭電源 x 2  V.S  Smart HUD 101 使用點菸頭電源 x 1(優:較舊有使用方式節省一個點菸頭使用)。
  2. 視線死角阻礙:舊有使用方式 - 五吋大衛星導航機容易造成前擋玻璃一塊五吋大的視線死角,容易有潛藏隱憂  V.S  Smart HUD 101 四吋可穿透視反射板,除了資訊的反射顯示之外,能夠穿透成像現場實況,可以減低視線死角的產生。(優)
  3. 操作方式:舊有使用方式 - 使用觸控點擊+手寫輸入+語音聲控輔助操作,操作上較為費時(單一導航機功能,無法取得網際網路最新資訊) V.S  Smart HUD 101 - 飛梭旋鈕控制 + 手機 App 藍牙連線輸入同步,免持語音通話,開車不必低頭講手機(優:經過熟悉操作方式,透過手機連線同步,能夠隨時掌握最新資訊,輕鬆管理大小事)。
  4. 警示提醒功能:舊有使用方式 - 導航機與行車記錄器分別為兩台獨立運作的機器,沒法達到整合同步的功能,僅提供道路速限警示功能  V.S  Smart HUD 101 - 抬頭顯示器導航機整合行車記錄器,除了提供駕駛人基本的道路速限警示外,還提供了「道路偏移警示」與「前車安全距離警示」兩項非常重要的安全警示資訊(優)。
  5. 導航軟體:同樣研勤科技的 PAPAGO 導航軟體,操作上大同小異,並不會有多大的轉換困難。舊有使用模式僅有道路擬真導引功能  V.S  Smart HUD 101 - 除了道路擬真導引功能外,而能結合行車記錄器攝影功能,成像前方道路實景,並引領導航(優)。
  6. 行動通訊與App整合:舊有使用方式 - 舊僅單純個別功能  V.S  車啟動後SmartHUD 101 會跟行車記錄器同時啟動,手機開啟藍牙配對功能後就會進行連接,開啟個人熱點功能並將網路分享給藍牙裝置,SmartHUD 101 便能連通網路並自動同步Google帳號、E-Where導航軟體、EZ-talk通訊軟體與行事曆等相關資訊(優)。

IMG_2495_smarthud 101.JPG

IMG_2496_smarthud 101.JPG
▲舊有使用方式點菸頭電源佔用:行車記錄器 x1 + 衛星導航機 x1 + 手機行動裝置充電 x1,一轉三點菸頭擴充,再多也不夠用~ Smart HUD 101 將導航機與行車記錄器電源整合,僅需要一個點菸頭電源插座即可。

IMG_2499_smarthud 101.JPG
▲行車記錄器與衛星導航機,為分開獨立的系統,無法達到整合的功效。

IMG_2505_smarthud 101.JPG
▲五吋小平板面積的大小,容易產生視線死角,怎麼放?放哪裡都不是很妥當!夜間行車螢幕反射投射再前擋上,容易影響視線。

IMG_2501_smarthud 101.JPG
▲舊有使用模式:衛星導航機 + 行車記錄器,足足佔掉兩個點菸頭電源插孔。

11209498_10153502217804390_5734490518274205970_n.jpg
11781642_10153560685539390_4769916818524493866_n.jpg
_MG_2638_SMARTHUD 101.JPG
▲Smart HUD 101 抬頭顯示器整合了環境亮度感應器,可依據不同環境來自動調整LCD 螢幕的亮度,確保HUD抬頭顯示器的亮度適中能符合閱讀需求。其預設畫面背景為行車記錄器所拍攝前方的實際影像,畫面中提供藍牙連接狀態、道路速限、導航指示、氣象、時速、所在位置以及時間等相關資訊,地上的桃紅色框為安全距離參考線(警示範圍設定,可依個人需求調整),當行車記錄器偵測到前車時則會在前車車尾顯示黃線,當黃線位置低於安全距離或自身車輛偏移車道時,自動發出聲響警示(再此之前,建議都先進行過一遍水平鏡頭校正,以提昇準確度)。
以上,是個人這陣子以來,實際裝機路測的簡單心得重點歸納。個人是覺得四吋螢幕畫面是有點小,或許是從前使用五吋大畫面習慣了!導航資訊方面擠在一塊小畫面中,總覺得有些侷促,或許該升級它的另一款抬頭顯示器吧~

附帶一提的是:目前購買 Smart HUD 101 抬頭顯示器組合,原廠非常貼心的贈送了免費安裝券,其配合的保養廠體系 - 歐特耐,可惜不是很給力!保養廠方面也反映出意興闌珊的服務態度!好像不大想裝~歐特耐:相信大多數駕駛人也甚少聽過,配合的安裝地點也不多,建議若要前往使用免費安裝券之前,務必先跟保養廠預約好時間,以免增加等候時間。免費安裝券提供基本安裝、連線設定,如要精緻安裝,例如:完美藏線、線路改裝,則要自費 $800 額外升級安裝服務。最後,還是我自個兒花了一點時間,佈線給藏了起來!乾淨俐落許多~爾後,陸續使用有更多的心得,再慢慢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fans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