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

隨著數位科技的發展,我們的生活越來越依賴互聯網和數位設備。然而,這也帶來了越來越多的網路安全威脅,例如:惡意病毒攻擊、駭客入侵和個人資料洩露等。因此,保護個人和企業的數據安全變得尤為重要。在這個背景下,我們需要一款可靠的安全軟體來保護我們的設備和數據。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作為趨勢科技(Trend Micro)的一款專業級防毒軟件,結合了先進的雲端技術和強大的防護功能,為用戶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護。在這篇開箱心得文中,我將和大家分享我對 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的使用體驗與小小心得。

 

 

第一印象

當我收到 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的實體產品包裹時,我立即感受到了一同往昔其牌子老、品牌專業和高端的鮮紅色企業標準色氣質。包裹外觀設計簡潔,LOGO 鮮明,給人一種信心和可靠的感覺。打開包裹,我看到一張精美簡潔的產品啟用序號貼紙以及 QR-Code 程式下載與線上協助指引,這使得消費者對使用軟體的過程能更加順暢。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趨勢科技 PC-cillin 全系列產品提供了不同使用者各種安全防護的需求,且提供了產品試用連結下載,消費者可以一自身需求做選擇。筆者個人還是最為推薦 PC-cillin Pro 雲端版+安全VPN,當然囉~或許有朋友會問到那麼究竟兩種版本的差異之處為何呢?簡單一句會就足以道盡,Pro 版本多加了 「安全VPN」。本次分享的主角:趨勢科技 PC-cillin 2024 雲端版與 PC-cillin Pro 兩個版本都是採用實體精美紙盒包裝,皆為 3台 / 1年 的授權版本。兩者防護基本核心大致相同,PC-cillin Pro 版本額外增加了「安全 VPN」的功能強化,提供了世界級 VPN 加密技術,自動偵測危險 WiFi 並啟動 VPN,不限流量防護等功能!

 

VPN 是什麼? (資安趨勢部落格)

VPN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是指「虛擬私人網路」或「虛擬專用網路」,用來保護網際網路連線,你可以將 VPN 想像成一個架設在公共網路之上的虛擬加密資料通道-它會建立從電腦到網路的安全通訊”通道”。VPN 會加密你的連線並防止其他人窺伺你在傳輸的資料。如此一來可以確保你的資料不受各種間諜活動侵害 – 這包括在家使用有線網路時,不過更重要的是在出外使用公共無線網路的時候(如咖啡店、餐廳、機場和飯店等地)。它能夠確保沒有人可以竊取你的個人詳細資料、密碼或信用卡資訊。

連線過程當中,你的電腦會和遠端伺服器交換信任的金鑰。若你是企業員工,那麼 VPN 可讓你從遠端存取你公司的資料中心或網路資源,就好比連上公司的區域網路 (LAN) 一樣。

 

image hostimage host

image host

▲產品雖採用實體包裝販售,但包裝盒裡已無過去採用的光碟片或隨身碟方式安裝,產品序號卡上面貼附了三個序號貼紙,方便使用者撕下黏貼,3台防護雲端版有別於其他單機版防護,針對現代人擁有多款個人裝置或家庭成員使用,非常貼心的提供了三組啟動序號的服務,所以個人最為推薦「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安全VPN / PC-cillin 2024 雲端版」這系列產品,透過掃描 QR-CODE 或是 連結網址就能前往趨勢官網下載主程式,如果有不了解的地方,還可以掃描(前往)線上協助 QR-CODE 或是網址。

image host

▲趨勢科技 PC-cillin 這個老字號的本土品牌,幾乎可以說是打從使用電腦以來就非常熟悉的防毒軟體品牌,在國際每年的防毒軟體評比也都位居名列前茅的優異地位,獲得多數使用者的一致好評!

 

◎實機安裝:

PC-cillin 2024 雲端版與 PC-cillin Pro 兩版本主要畫面相同,以下將採用 PC-cillin Pro 主要畫面說明(為避免內文過於冗長、浪費篇幅,故僅就主要與特色功能分享,有興趣體驗的朋友們不妨洽 趨勢科技官網下載試用)

image host

 

▲掃描軟體序號卡上面的 QR-CODE 或輸入相關網址,前往下載頁面安裝主程式。

image host

▲輸入軟體序號卡上的啟動序號,這一年版(3台防護)序號,可供使用者啟動 3台裝置。

image host

▲Windows 版安裝,經過簡單的安裝啟動步驟後,PC-cillin 提示「您的 PC 現在已受保護」。

image host

▲隨即它會提醒用戶,除了桌機的安全防護外,對於行動裝置的安全防護也是非常重要的!手機、平板裝置掃描 QR-CODE 就能安裝,這邊咱們先完成桌機後續防護設定,行動裝置部分我們後面再來介紹。

特色一、介面簡潔一鍵掃描 & 電腦優化

image host

 image host

▲全新版本的 PC-cillin Pro 2024 延續了一站式介面,主頁提供了四個主要功能設定項目:防護設定隱私安全資料防護家長防護,以及「電腦健檢」按鈕,沒有複雜的功能設計,操作介面十分簡潔易懂,只要「一鍵」就能完成系統的掃描與電腦優化,沒有複雜的選單階層,對於使用者來說更為友好。點選上方燈泡圖示,就能探索更多的功能。點擊中央「電腦健檢」一鍵就能找出電腦裡存在的安全威脅並解決,同時還能針對電腦系統進行優化處理。

image host

image host

▲「勒索剋星」防範勒索軟體加密珍貴的檔案,除了預設保護的資料夾外,使用者還可以依據需求增加更多想要防護的重要資料夾。

◎防護設定:

image host

◎隱私安全:

image host

◎資料防護:

image host

◎家長防護:

image host特色二、主動防範詐騙、惡意網站,手機行事曆也能防護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主動式偵測網頁內容,安全無虞的就會標註明顯易見的綠色勾勾。就連社群媒體臉書等等的內容,也會一併檢視。

image host

▲假如網頁內容有危險,就會標示紅色叉叉標記,警示使用者該網頁可能會使電腦遭受安全威脅!強烈建議還是別輕易隨便點擊!免得遭受攻擊損害重要資料,形成資安破口。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PC-cillin Pro 在瀏覽器上可以安裝「趨勢科技工具列」,針對網頁內容進行即時的網頁威脅防護、詐騙郵件防護、廣告阻擋、網路隱私偵測,以及網路購物最需要留意的安全措施「安全 Pay」,這個我非常喜歡!因為常常線上網購的我,總難免會擔心網購的安全性。

 

特色三、有了安心 Pay,讓你在網路安心買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安心 Pay」啟用,可以在我們開啟購物網站或銀行服務時,開啟一個「純淨」的安全瀏覽器(四周有藍框框),以防惡意程式有機可趁,而且電腦、手機都能使用喔!提醒使用者目前為保護模式下的購物消費,大可安心瀏覽。

特色四、「勒索剋星」成為檔案防護第一線!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前文分享過案例:先前客戶的 NAS 伺服器就中了勒索病毒索取贖金!一場非常慘痛的教訓,現在有了這服務措施,一定要寫入年度保養計畫裡,要客戶別再鐵齒了!!!PC-cillin Pro 2024 內建的「勒索剋星」可以預先設定要保護的資料夾、磁碟區之外,與電腦自動同步的雲端資料夾也在保護範圍,甚至還具備獨家的 USB 儲存裝置防護功能,而同一台電腦的多帳號也能分別進行設定,使用上更為全面。

 

特色五、全新安全 VPN,網路隱身切換地區都 OK

image host

▲PC-cillin Pro 與 PC-cillin 2024 雲端版最大的差異,就是這個全新的「安全 VPN」,這邊要另外下載 這個程式。透過專屬工具來快速連結 VPN 主機,在網路上「隱身」,同時也能自選不同國家、地區「切換」我們的所在地,即使我們身處台灣,也能零時差地存取國外專屬的內容,像是大家常用的 Netflix 串流平台,在國外的特定國家就有當地限定的影音內容,或是購物平台有限定國家購買(尤其,先前個人常常在美國或英國的網站購物,使用台灣的 IP 位置,往往都不能看到地區限定的內容或優惠,現在透過趨勢科技安全 VPN,又不用額外花錢購買 VPN 服務,真是一舉兩得!),或是網路服務能享有更優惠的價格。

image host

image host

▲PC-cillin Pro 用戶本身就有合法授權使用的資格,選擇登入後啟動,便享有趨勢科技安全 VPN 的全球服務。

image host

image host

▲趨勢科技安全 VPN 貼心的詢問是否自動開啟 VPN或永遠開啟 VPN,這邊如果不知道如何選擇?建議就依照預設值選擇「是」,自動開啟多一分防護多一份安心。

image host

▲趨勢科技安全 VPN 開啟後,中央圖示顯示「已連線」,選擇 VPN 服務器位置,預設地區:台灣(建議),使用者可以依據自身需要自由切換 VPN 服務區域。

image host

 

 

 

 

image host

▲趨勢科技安全 VPN:像是大家常用的 Netflix 串流平台或是 Youtube 平台,一旦切換不同的 VPN 服務地區,在國外的特定國家就有當地限定的影音內容,例如:上圖-連線至新加坡 VPN服務器 Youtube 平台顯示投放的內容就會有所不同。

 

◎個人體驗心得分享(桌機PC WIN10 平台介面)

▼未開啟 VPN 服務,網路測速:下載 304.44 兆 每秒|上傳 59.98 兆 每秒。

image host

 

▲過往使用 VPN 服務常常遇到的問題,就是網速連線速度會變得很慢!這邊個人分享我的測試心得:開啟 VPN 服務後網路連線,的確是會有慢一些些的差異!但也不致於差異太大,畢竟多一分安全防護,多一份安心吧~

開啟 VPN 服務,網路測速:下載 206.61 兆 每秒|上傳 57.70 兆 每秒。

image host

 

◎行動裝置簡單分享(iOS 平台介面)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 APP

image host  image host

▲PC-cillin Pro 手機版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手機版不只是 Android版,另外還有 iOS 版本可供下載選用。

 image host image host

▲開啟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手機版,首次接觸的使用者可以透過圖文並茂的教學課程輕易上手。

image host image host

▲開啟 「網頁防護與安全上網」相關設定,啟動網頁防護(打勾綠燈狀態),開啟 VPN 服務的各項設定,此時 iPhone 上方會出現 VPN 圖樣。APP內建的安全瀏覽器「安心 Pay」可以讓我們免於危險網站和線上詐騙的威脅。它能夠有效阻隔廣告AD 的打擾,經過有效過濾的網址,在書籤的前面便會出現綠色反白的勾勾標記,如此一來就可以安心無虞的遨遊網路逛逛血拼啦~

image host image host

▲「詐騙剋星」設定:開啟後讓人驚訝的是下方兩個奇異的數字!檢查的當下,在過去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在全球偵測到的危險訊息總計有 44,494,008 則,其中垃圾訊息竟然足足佔了 6% 2,754,179 之多!所以,iOS用戶趕緊啟動簡訊過濾功能吧!一旦確認「SMS 過濾」運作中,那麼詐騙剋星就可以有效檢查 iMessage 是否含有可疑連結和詐騙內容了~當然嚕!也能夠將垃圾訊息回報給趨勢科技

image host image host

▲「詐騙剋星」設定還能夠針對 QR 碼或是影像中是否有可疑的詐騙網址做檢查。

image host  image host

▲網頁防護:主動防範詐騙、惡意網站,手機行事曆也能防護。

 

image host image host

 

▲「社群網路隱私權」可以協助使用者檢查 Facebook 隱私權設定,移除私密資料洩漏的威脅,「WiFi 安全檢查」檢查無線網路訊號是否有可疑的連線攻擊,確保 WiFi 網路受到密碼保護。

image host image host

 

▲「數據用量」可於區段期間統計行動數據與 WiFi 數據的累積使用量。「裝置存取狀態」幫助 iOS 使用者檢查確認是否設定 iOS 密碼、軟體版本更新狀態,系統軟體是否越獄破解JB。

image host  image host

▲iOS 已有內建 Find my iPhone 功能,這「行動裝置失竊防護」對 Android 用戶也是一項安全防護的貼心服務。

 

*趨勢科技安全 VPN

image host image host

▲iOS 用戶前往 App Store 下載「趨勢科技安全 VPN」安裝,點擊接受並繼續。

 

◎設定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輸入趨勢科技帳號與訂購序號啟動,畫面右上角皇冠符號中就會顯示已啟動的到期日與管理訂閱的項目。PC-cillin Pro 2024 3台/1年的授權狀態在這邊可以清楚掌握。

 

◎首頁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image host

▲開啟 VPN 服務非常簡單,畫面中間圓鈕按下即可啟動!下面的 VPN 服務器位置建議使用的是「台灣」,如有其他的需要可以自由切換服務器國家位置,服務的國家有:美、英、荷、瑞、德、法、紐澳等等共計 21個國家地區的 VPN 服務器。

 

◎WiFi 健檢

image host image host

 

▲透過 WiFi 健檢可以檢測所處網路環境,是否有可疑的連線攻擊,以及該網路環境是否受到密碼保護。

 

文末總結:

PC-cillin Pro 雲端版 | 防毒防詐,守護個資 能為使用者提供哪些防護?

  • 防範網路:
    詐騙即時阻擋來自詐騙郵件、社群、簡訊的詐騙網址、惡意連結

  • 保護網購個資:
    超強個資保鑣,主動幫你追蹤 email、銀行、FB 和遊戲帳密等個資是否遭外洩。

    電腦、手機安心 Pay保護您在網購或線上轉帳時,免於個資被竊風險。

  • 防範勒索病毒:
    創新勒索剋星,全方位保護您在電腦和 USB 中的珍貴檔案,即時阻擋駭客加密檔案勒索金錢。

  • 效能輕快無擾:
    輕快不佔空間。貼心無干擾模式,全螢幕下將自動暫停防毒掃描或通知,讓您追劇、玩 Game 不卡卡。

 

趨勢科技安全 VPN | 不限流量,安心串流全世界不論何處使用公共 WiFi,都能保護您的線上隱私、信用卡等個資,讓您安心串流全世界

  • 世界級 VPN 加密技術
    隱藏您的 IP 位置,讓駭客或 ISP 廠商無法追蹤您的線上活動,保護您的帳密和線上個資
  • 自動偵測危險 WiFi 並開啟 VPN
    一旦偵測您的裝置連線至不安全的 WiFi 無線網路時,將自動開啟 VPN,防護更貼心
  • 網頁威脅防護
    即時封鎖惡意網站、詐騙連結,防範病毒感染、詐騙攻擊
  • 不限流量服務
    無流量限制,讓您儘情連網不受限
 
最新資安攻擊、詐騙手法自我防範五大原則:

在探索 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的功能和性能的同時,我也意識到了資安攻擊和詐騙手法的不斷進化。為了更好地保護自己和個人的數據安全,我試著遵循的防毒公司所提出的五大原則,小結出個人的想法:

原則 1:眼見不再為憑,AI 讓詐騙「以假亂真」

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的智能防護功能讓我感到非常安心,因為我知道軟體可以及時檢測並阻止各種新型的詐騙手法。在我瀏覽網際網路或收到可疑郵件時,我不再盲目相信所見,而是依靠軟體的智能分析和警告來保護自己免受詐騙活動的影響。

原則 2:保持「每個連結都有危險」的心態

雖然我擁有 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的保護,但我仍然保持著高度警惕,尤其是在點擊連結時。我知道即使是看似安全的連結也有可能被駭客利用,將我引導到惡意網站或下載惡意軟體。因此,我始終保持著「每個連結都有危險」的心態,並避免點擊來歷不明的連結。

原則 3:免費的 WiFi 最貴

使用公共 WiFi 是資安攻擊的一個重要入口,因此我盡量避免在公共場所使用未加密的免費 WiFi。即使在使用付費 WiFi 時,我也會使用 VPN 功能來加密我的網路流量,以防止駭客竊取我的重要敏感信息。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的 VPN 功能使我能夠輕鬆實現這一點,確保我的網路連接始終安全可靠。

原則 4:名人代言廣告也有可能是假的!

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的安全搜索和網站評級功能讓我能夠識別和避免訪問可能存在風險的網站。即使是一些看似可信的網站和廣告,也有可能是詐騙者利用名人代言來欺騙用戶。因此,我不會輕信這些廣告,而是依靠防毒軟體的評級來判斷網站的安全性,以保護我的個人信息和財務安全。

原則 5:你的手機已成為資安攻擊主軸

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不僅保護我的電腦,還可以保護個人的移動設備。現在許多資安攻擊都是通過手機應用程式和網路連接來進行的,因此始終保持著對手機安全的警覺。通過防毒軟體的移動設備防護功能,我可以確保個人的手機與平板免受病毒攻擊和個人信息洩露的威脅。

 

適合哪些人士使用?

 

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安全 VPN 適合哪些使用族群呢?個人會推薦給每天偏重網路工作者,常常需要上網追劇、網購血拼的人,需要網路交易ATM 轉帳的人士,擔心害怕個人敏感個資外洩被盜的人們,簡單的說:這幾乎是適合每一個人都來使用的必備防護軟體。

 

最後,在使用 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安全 VPN 的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了這款軟件的強大和便利之處。

首先,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提供了全面的安全防護,從病毒攻擊到網路威脅,都能夠及時檢測防護和清除。這讓我能夠放心地在網路上瀏覽、購物和工作,而不必擔心個資與數據安全問題。

其次,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的安全 VPN 功能讓我能夠輕鬆保護我的網路連接,加密我的網路流量,防止駭客竊取我的個人信息。無論我身在何處,都可以享受到安全可靠的網路連接,不再受到地理位置和公共 Wi-Fi 的限制。

總的來說,PC-cillin Pro 2024 雲端版+安全 VPN 為我提供了全面的資安保護,讓我能夠安心地使用網際網路,專注於我的工作和生活。我對這款軟體的性能和效果非常滿意,會繼續推薦給我的朋友和家人與客戶,讓他們也能夠享受到同樣優質的資安保護服務。

                 

 

arrow
arrow

    macfans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