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自從稍早與 Adonit 觸控筆:「來玩玩 Adonit Jot Touch with Pixelpoint™ 2048階壓力感應觸控筆」結下不解之緣後,便一直深深喜愛著該牌產品的研發設計工藝與真實筆觸的體驗。適逢,前些日子品牌發表新品消息,JOT SCRIPT 2 系列又有新品問世,勇於嘗鮮、樂於接觸新鮮事物的個性使然,於是促成了今天這篇的體驗分享,接著就請朋友們一同來瞧瞧,究竟 JOT SCRIPT 2 有些什麼不同的改變,又能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新鮮體驗呢?

_MG_2152_MG_2155_MG_2158_MG_2234

▲首先,在產品包裝上頭,一改過去的設計,採用環保紙盒包裝設計,更為輕巧、環保,背蓋以多國語言簡介,盒身採公母盒裝設計(咦~斜口設計風格,頗有 ASUS ZenFone 系列手機包裝盒類似的 Style,這幾年這類風格設計應該會非常流行吧!本身工作性質與設計行業相關,似乎已經嗅出這個流行指標,已悄然形成),一次性封口標籤貼紙撕去,即可輕易開啟。

1407090415-291419713

▲是的,JOT SCRIPT 2 同樣採用 1.9mm 極細硬筆頭的 PIXELPOINT 技術為開發重點,有別於市售常用 6mm 的導電橡膠筆頭,書寫、塗鴉的筆觸更為接近真實的筆感。

_MG_2153_MG_2156

▲由於,JOT SCRIPT 2 是由 Adonit 與 EVERNOTE 公司連袂設計推出,所以大大的象頭 LOGO 便十分醒目地標示上頭,只要購買 Jot Script 2 就贈送六個月 EVERNOTE 專業版,可以完整體驗進階的筆記服務。Bluetooth 藍牙連線技術、For Apple iOS。因為手上沒有 Android 平板(後頭僅同場加映 Android 平台 ASUS Zenfone 2 5.5”手機簡單試用 JOT SCRIPT 2 )可測!僅就 iOS 平台重點把玩。

_MG_2157

▲JOT SCRIPT 2 一開始就標示很清楚 For Apple iOS / EVERNOTE EDITION。

支援的 iDevice 有:

  • iPhone 5 or later
  • iPad minior later
  • iPad 4 / iPad Air or later

_MG_2159_MG_2160

▲JOT SCRIPT 2 開盒後內容物有:六個月免費的 EVERNOTE 專業版序號卡、USB 磁吸充電器、 JOT SCRIPT 2 觸控筆本體。EVERNOTE 專業版註冊後六個月內都能使用完整專業版的進階功能,啟動時限自即日起至 2016.09.30 止!記得,要加值啟動喔~免得喪失自身權益。

IMG_0314IMG_0313IMG_0312IMG_0310IMG_0311

▲EVERNOTE 專業版有啥好處呢?在 EVERNOTE market 裡頭有所介紹,覺得好用就給它升級下去唄~

_MG_2161_MG_2165_MG_2167_MG_2235

▲JOT SCRIPT 2 比起前身一代筆身同樣採用鋁合金材質設計,筆身的 JOT SCRIPT 與 EVERNOTE 象頭 LOGO 標誌為一大特色。與前代最大的差異為:筆身尾端改為與 JOT TOUCH 同款磁吸式充電設計。我有 JOT TOUCH,於是把它的 USB 充電座拿來給 JOT SCRIPT 2使用,經實測後發現,它筆身雖然較細,但 JOT SCRIPT 2 也可以使用 JOT TOUCH 的 USB 充電座進行充電。

_MG_2172_MG_2173

▲JOT SCRIPT 2 擁有更纖細的筆身,搭配 USB 磁吸式充電座,隨手就能進行充電,充電 50分鐘就能持續使用長達 20小時以上。筆身 LED 燈號各顏色顯示目前狀態。

以上,看完簡單的基本開箱介紹後,接著來看看實際的操作情形吧~

● JOT SCRIPT 2  與 Apple iPad 4 實際操作(眾多的手寫筆記 App,個人僅就常用上手的簡單分享):

IMG_0298IMG_0315

▲首先,前往 App Store 下載 EVERNOTE  Penultimate.app,這個 App 是 iPad 上個人認為最好用、最接近紙筆書寫體驗的手寫應用程式。

IMG_0299

_MG_2236_MG_2237

▲開啟 iPad 上的藍牙,進入 Penultimate.app 進行 JOT SCRIPT 2 與 Apple iPad 的連線配對,筆尖輕觸配對點,不一會兒配對完成,便會顯示 JOT SCRIPT 2 的名稱、型號與電池剩餘電量。

_MG_2238

IMG_0309

▲接著設定書寫時最符合你手腕放置的位置,不管慣用左手或右手的使用者,都能簡單設定。手腕防掌觸保護功能也更精準,已經少有誤判的情況出現。重點提示:如果會產生畫面胡亂飄移功能,切記檢查一下是否 iPad 設定功能中的「多工處理手勢」給開啟了!請先把它關掉,否則畫面可會到處亂飄,增添困擾呢!

IMG_0302IMG_0304

▲Penultimate 工具畫面,十分簡潔、清爽,書寫筆記也非常的直覺。

_MG_2237A

▲搭配 EVERNOTE Penultimate 使用,JOT SCRIPT 2 個人覺得算是相當順手。

IMG_0319

▲字醜,寫得不好~算野人獻曝了!朋友們多多包涵。

IMG_0317

▲EVERNOTE 專業版裡頭,手寫輸入功能操作。

IMG_0275

▲在書寫、記事之餘,隨手塗鴉,一樣游刃有餘,信手捻來~附上好友 jackie 塗鴉自畫像一張參考參考。

----------- 同場加映 -----------

Android 平台 ASUS Zenfone 2 - 5.5”手機小試 JOT SCRIPT 2 :

Screenshot_2015-04-10-12-07-31

▲雖說 JOT SCRIPT 2 主要訴求為支援 Apple iOS 相關 iDevice,在 Android 平台不免也想來嘗試看看,看看能否使用。點擊 Evernote.app 來試試囉~

Screenshot_2015-04-10-12-07-44

▲很可惜的,EVERNOTE 在 Android 平台上並沒有 Penultimate 這套 App,所以就拿Evernote.app 來試筆。建立新記事 > 選到「手寫」新增。

Screenshot_2015-04-10-12-07-51

▲Android Evernote.app 的操作工具,非常簡潔。

IMG_2143

▲JOT SCRIPT 2 在 Android 平台,僅僅只能稱上可以用、可以寫的「電容觸控筆」而已!很多功能、特色,並未能有所啟動!JOT SCRIPT 2 現階段,還是乖乖的在 Apple iOS Device 上頭使用吧~看看哪時能夠支援 Android 平台?哪時 EVERNOTE 也推出 Android 版 Penultimate了 ……

Screenshot_2015-04-10-12-18-10

▲最後 JOT SCRIPT 2 測試 Android 平台手寫截圖獻醜啦!

 

小結:

經過了簡單的體驗,大致整理出一點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關於這「Adonit JOT SCRIPT EVERNOTE EDITION」觸控筆,一時片刻也沒法玩個透徹,僅就個人簡單粗淺的見解分析。

優點:

  • 內建電池續航力佳:可充式電池,電力更長效。充電 50mins,可持續使用20小時。
  • 筆尖細緻:Pixelpoint™ 像素技術這樣設計的筆尖,非常滑順!比較接近真實筆觸的操作感。
  • 防掌觸功能。
  • 隨筆附贈 EVERNOTE Premium 免費使用6個月(如果能延長到一年,那就更好囉!)

可以再改進之處:

  • USB 充電座:個人覺得小小一支,東擱西擺的難免會有遺失弄丟的可能,我同學就曾經弄丟過 JOT Touch 的 USB 充電座。是否可能開發攜行袋的可能,出門在外,需要攜帶的東西已經夠多了!如果官方能夠設計規劃專屬的攜行袋或皮套,一來可以解決收納攜行的不便,同時可以減低 USB充電器遺失的可能。
  • 硬體支援:目前「Adonit JOT SCRIPT EVERNOTE EDITION」觸控筆乃 For iOS 等相關 Device,對於 Android 陣營僅僅兼容於電容式螢幕一般使用,建議原廠未來能考慮推出完全對應的相容產品。

以上,就簡單分享給朋友們參考

哪買得到勒?4/2起 JOT SCRIPT 2 EVERNOTE EDITION 起在 adonit.netEvernote萬象市集 獨家販售。

arrow
arrow

    macfans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