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

打從自身有能力添購屬於自己的小窩起,我是個非常注重休閒生活的人,如何打造屬於自己喜好的家庭影音劇院,便一直是個人尋尋覓覓的探討課題,一直以來看過許多音響組合或是Soundbar 之類的影音週邊,琳琅滿目的品牌產品,不專業的我爬文許多音響論壇,看過許多專家、玩家們的討論, 一直遲遲沒法下手!不是價格水位太高,讓我無法高攀的起,就是功能陽春,音質普普 ... 還有,要牽一大堆線材,破壞家中裝潢,也絕非我所期盼。日前,得知友人邀約一同參加品牌發表體驗會,一聽到是從小就出現在我生活中的知名大廠「YAMAHA」呢~當然要趕緊報名體驗去瞧瞧究竟這回的新產品,能有如何讓人驚艷、耳目一新的強大功能與效果,走~就讓大夥一同隨我瞧瞧,我這不專業的體驗分享吧!

外貌協會 - 開箱預覽:
話說在先,礙於篇幅、版面限制,以下文中僅就重點揭露,朋友們如果想要進一步瞭解,那就有勞前往專業展示間試聽,個人感受為準。

_MG_8572_YSP2700

▲當體驗產品 YSP-2700 組合送到時,著實嚇了一大跳!真是個龐然大物呢~上頭的 iPhone 5 當一下比例尺,真的蠻大一件,需要專車貨運才行。

_MG_8573_YSP2700

▲包裝箱上,一眼就能瞧見一整列的特色功能!支援多種最新音樂串流服務,這不就是我最想要的服務啊!能夠輕易地無線連結,就能串連播放。

連線功能:

  • Wireless Music Streaming
  • Wi-Fi
  • AirPlay
  • 藍芽 版本/檔案
  • 藍芽最大溝通範圍
  • 內部網路
  • _MG_8574_YSP2700

    ▲包裝開箱,滿滿的內容物,首先映入眼簾的有YSP-2700 Soundbar本體跟重低音喇叭本體、遙控器、說明書及硬紙板麥克風架、麥克風、光纖線等等。

    _MG_8590_YSP2700

    ▲重低音喇叭本體:喇叭網罩無法拆卸,線材除了電源線之外,還有兩個連接線輸入孔,當無法使用無線連結時,能夠以有線方式連結。當開啟電源後,重低音本體會自動與YSP-2700 Soundbar 本體自動連結。指示燈在通電並正常連接後會亮綠燈,非常簡單方便。

    _MG_8580_YSP2700

    _MG_8592_YSP2700

    ▲YSP-2700 Soundbar 本體搭載16個揚聲器單體實現壓倒性的真實感。前置單體配有16個2.8cm的高音質陣列揚聲器,創造出音束。透過優化陣列揚聲器的佈局,提升了音束的反射特性,最大化其聲音品質。

    _MG_8582_YSP2700

    ▲髮絲紋的金屬外殼設計,增添一股高貴且富科技感的風格。MusicCast 是YAMAHA 獨家開發出來的網路串流功能,配合行動裝置使用非常方便,透過 iOS / Android 平台的 App 便可輕鬆簡單連結使用(由左至右標誌:電源指示燈、WiFi 無線連結指示燈、藍牙連結指示燈。

    _MG_8583_YSP2700

    ▲除了遙控功能外,右後方還有實體按鍵可供操作基本功能。中間部位有著一根小巧可愛的短天線,這屬於固定式天線,使用者無法自行更換高功率天線,這點個人覺得有些可惜 ...

    _MG_8585_YSP2700_MG_8586_YSP2700

    ▲背面的訊號輸入、輸出接頭,最左邊是 INTELLIBEAM 麥克風連結插孔,由左至右依序兩種重低音輸出,AUX 立體聲輸出、同軸、數位光纖輸入、RJ-45 網路孔。HDMI一組 ARC 輸出、三組輸入,支援 HDR、HDCP2.2,USB 孔僅供韌體升級專用,一般狀況無法使用。機殼背後明顯標示:支援 INTELLIBEAM 麥克風插孔、CINEMA DSP、dts HD、DOLBY AUDIO、Bluetooth、WiFi、HDMI 等規格。

    _MG_8591_YSP2700_MG_8594_YSP2700

    ▲YAMAHA DIGITAL SOUND PROJECTOR YSP-2700 迷人的金屬髮絲紋風格,我想我已經深深地喜愛上它了!

    在簡單看完外貌協會會員的不專業簡單開箱後,接下來的重點就是:好好地用力把玩一番囉!

    _MG_8576_YSP2700_MG_8578_YSP2700

    ▲經過一番組裝、擺設好了之後,先別急著玩!先把內附的 INTELLIBEAM 麥克風用以設定最佳的聆聽音場環境。YAMAHA YSP-2700 本身特色即是採用音束反射的方式來創造 7.1聲道的最佳環繞音效。因此,先經過音束調整的校正,才不會影響到最佳的聆聽感受。

    IMG_0567

    ▲請出藍光播放機透過 HDMI 串接到 YSP-2700 Soundbar 本體,準備開始 Play~

    當然,這樣已經可以開始玩了!但 YSP-2700 何止這樣簡單能耐而已!?手機、平板裝置的App 先裝起來先。

    IMG_0550IMG_0551

    ▲先到 iOS / Android 下載「MusicCast CONTROLLR.app」先 ...

    IMG_0552IMG_0553IMG_0555

    ▲經過 app 的引導:步驟 1 / 2 / 3 指示進行設定,便可連結手機、平板裝置與 YSP-2700。

    IMG_0561IMG_0562IMG_0564

    ▲連結之後,為虛擬房間取個帥氣的名字吧!想來想去~還是先用 Room1 預設名稱唄!


    實際聆聽使用:

    IMG_0571

    使用情境 A:
    連接單槍投影機,播放 dts 測試片,透過投影機放大尺碼看電影,真是一件非常愉快的體驗。透過 YSP-2700 7.1聲道音場音束反射的空間營造,音量毋需開很大聲,就能清楚聽到音源相位的空間感與景深。

    IMG_0582

    使用情境 B:
    連接大尺碼液晶電視,播放 dts 測試片、藍光電影院線片、演唱會實況的播放。彷彿本人就身處現場般的臨場感。

    使用情境 C:
    深夜時段 - 播放「萬芳 - 滾石 24K 24Bit 珍藏版金碟系列」CD。體驗 YSP-2700 的時序已經來到深夜時段,忙碌了一天!聽點輕鬆的音樂沈澱一下 high 過頭的心情,在人聲的表現方面,中、高音的表現,屬於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水準表現。聽著萬芳緩緩唱述動人的歌曲,準備好好的培養睡眠情緒,準備明天測試體驗的重頭戲吧!

    使用情境 D:
    經過一夜好好的休息後,來到個人最喜歡惡搞的重頭戲了 ... 避開會影響到鄰居,冒著會被抗議的時段,請出來個人常常測試 柴可夫司基的「1812 序曲」吧~

    IMG_3436IMG_3438

    ▲連結網路上的 NAS 播放柴可夫司基 / 1812 序曲時,整段音樂故事節奏的鋪陳,高音到三角鐵樂器的清脆細緻,到進入高潮的加農砲擊透過 YSP-2700 超重低音喇叭所忠實呈現的震撼力。在客廳這個空間裡,就能夠感受到 YAMAHA DIGITAL SOUND PROJECTOR YSP-2700 源源不絕、高低起伏的聲音能量輸出,當 1812序曲進入高潮的橋段,真實加農砲時射擊的震撼魄力所營造出的空間感,能感受到有如萬馬奔騰的迫人氣勢,當一陣衝擊過後,清脆的三角鐵樂器的細緻音質,又彷彿輕輕柔柔地飄上雲端,真是好不痛快啊!

    總結:經過重點式的簡單分享,朋友們是不是感受不到那股臨場感的震撼呢!?相當然爾,那是一定的,以個人的短暫體驗,結束的時間一下子就到來,真是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呢!就 YSP-2700 的產品定位來說,真的打中不少家庭的選擇需求,至於是否為您的菜,那就真的有賴親自走一趟到展示間,仔細聆聽、細細品味才是了 ... 以上,個人不專業的簡單分享,介紹給大家。

    文末,整理一下關於 YAMAHA DIGITAL SOUND PROJECTOR YSP-2700 的官方介紹:

    5顆星評價的MusicCast Sound Bar
    Yamaha MusicCast YSP-2700 環繞 Sound Bar 在最新一期2016年發行的40週年紀念的What Hi-Fi雜誌榮獲5顆星獎項。評論當中提及YSP-2700 自您的房間前方,透過反射音束,提供使用者具備卓越的動態感與高音質的環繞音效。不僅適用於電影,還適合音樂和享受您最喜歡的內容 – 無論是何種內容。透過各項便利的機能例如:Clear Voice,自動校正,MusicCast多房間網路串流,以及對應您各項收聽內容的 CinemaDSP 各種音場程式 – 這款Sound Bar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附加價值!


    特色 /

    • 獨家數位環繞投射技術呈現真實的7.1聲道環繞音
    • 16個揚聲器單體實現壓倒性的真實感
    • 高品質元件設計,美與優雅的誕生
    • 外觀精簡,不阻擋電視
    • 無線超低音提供彈性擺放
    • MusicCast
    • 享受所有的音訊來源
    • 免費 App 提供簡易操作
    • 專業級的聲學校正
    • 在你的客廳重現音樂廳、表演場所以及電影院的氛圍
    • 從Bluetooth®以及AirPlay®串流音樂
    • 方便音樂串流的藍牙音訊輸出
    • 壓縮音樂增強裝置
    • HD Audio 解碼
    • HDMI® 端子支援 4K Ultra HD

    螢幕快照 2017-06-20 下午10.36.33

    以上簡單與您分享 YAMAHA YSP-2700,就是我個人的簡單體認,僅就個人體驗部分,分享給大家,至於專業的問題~那就請教原廠或是其他達人們囉!


    本文提及任何廠商、名稱、LOGO的版權均屬原公司所有

    版權聲明:本文使用之圖文均為本人拍攝與撰寫,所有權為版權所有人所擁有,嚴禁抄襲!!請勿未經同意轉載,侵權必究,謝謝。

    本文同步刊載:

    麥客迷俱樂部

    鑫事報你知與我的數位生活

    unBoxfun 就是愛開箱

    痞客邦:麥客迷俱樂部

    痞客邦:鑫事報你知

    部落格軌道:拼格子

    麥客迷俱樂部粉絲專頁

    Unboxfun 就是愛開箱臉書 共筆社群社團

    噗浪

    jeng shin google+

    Macfansclub 麥客迷俱樂部 google+

    推特

    X-Team 專業電腦維修

    Andy's Life 我的生活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fans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