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常常看到新聞的報導,不時發生酒醉開車危險上路,造成各種讓人遺憾的情事發生,部分案例在最短時間內,屢建奇功適時發揮作用還原事發現場真相的主因,都要歸功於用路人們普遍隨車安裝的行車紀錄器與地方政府單位廣為設置路口監視器,發揮了忠實記錄呈現的功用。基於保護自己,也要保護他人的立場,當然也要為自己的愛車安裝行車紀錄器囉!便成為開車上路所不可或缺的隨車法寶。市售行車紀錄器百百款,從價格昂貴、功能繁複的高階機種到便宜千元有找的簡單行車紀錄器,那又該如何做選擇呢!?這回,很高興能有這個搶先體驗尚未上市的這台「mioTM MiVueTM 792 WiFi GPS 行車紀錄器」來當做隨車記錄的隨車工具(文後簡稱: MiVueTM 792)。

開箱體驗

_MG_8489_mivue792

_MG_8468_mivue792

▲今日的主角: mioTM MiVueTM 792 WiFi GPS 行車紀錄器,包裝一如往昔有 mio 品牌的企業標準色,一眼就能辨識他們家的系列產品。這回,包裝盒上多了幾個引人注視的字樣。


wow~盒面上幾個亮點:
SONY STARVIS 星光等級超低感光元件
Full HD 1080P 60FPS
WiFi 即時影片備份
支援雙鏡頭同步錄影
支援雙鏡頭WiFi備份
全玻璃鏡頭
F1.8大光圈
停車監控模式(需另購電力線安裝)
測速照相機雙預警
支援128GB記憶卡
車道偏移警示
支援胎壓偵測

什麼是「SONY STARVIS 星光等級超低感光元件?」
STARVIS 星光等級超低感光元件,提高近紅外光的靈敏度,在幾乎沒有燈光的環境下拍攝,相較於一般感光元件能提高4倍亮度。搭配 mioTM獨家專業影像調校技術,提高影像銳利度與清晰度。

1080P / 60 FPS 高速錄影
Full HD 1080P/60 FPS的動態高速錄影,搭配 mioTM獨家專業影像調校技術,提高影像銳利度與清晰度,降低影像殘影。

其中,「行車記錄有 WiFi,自動備份最快」:碰撞、儲存、上傳 - 一感應到碰撞會立即自動備份影片,啟動手機 MiVueTM  App 便自動傳送。這一大亮點便深深吸引住我的目光!!我真的很需要這個便利的功能,畢竟要把記憶卡拔來拔去,是一件非常麻煩惱人的事,有這個功能,再也毋須擔心記憶卡備份的瑣事了 ...

_MG_8468_mivue792_MG_8494_mivue792

_MG_8492_mivue792_MG_8493_mivue792

▲ MiVueTM 792 的特異功能,做一次就全數展現給消費者知道它厲害之處!

_MG_8471_mivue792

▲ MiVueTM 792 的包裝內容物:行車記錄器本體 x1、USB 車用充電線 x1、車用支撐架 x1、使用手冊。

_MG_8476_mivue792

▲ MiVueTM 792 行車記錄器本體擁有 F1.8 大光圈,且機體上清楚標示 SONY STARVIS 星光等級超低感光元件使用,還有 GPS衛星定位功能。

_MG_8477_mivue792

▲ MiVueTM 792 USB 連接供電接頭,串連雙鏡頭需要選購後鏡頭與連接擴充線材。

_MG_8478_mivue792

▲ MiVueTM 792 側邊功能操作鍵。經過個人實測:個人認為按鍵過小,有點不是很好辨識!且行進中如要進行設定,有點小麻煩(警語:開車行進中,切勿進行操作設定,以免發生交通安全意外)。

_MG_8479_mivue792

▲ MiVueTM 792 螢幕,右側橘紅色按鈕為緊急事故照相拍攝按鈕。

_MG_8481_mivue792

▲ MiVueTM 792 記憶卡插槽:microSD Class 10 以上規格,支援到 128 GB 超大容量。

看完了 MiVueTM 792 機體的簡單開箱後,咱們趕緊來進行安裝、道路實測吧~礙於篇幅與版面的限制,這邊簡單分享不做過多的細部操作分解說明。僅就重點特色部分加以分享,如有意進一步深入瞭解的朋友們,歡迎私下討論或逕自前往各大展售點詢問專業展示人員解說。

_MG_8514_mivue792_MG_8516_mivue792

▲ MiVueTM 792 與車用固定架結合。

_MG_8517_mivue792_MG_8518_mivue792

▲ MiVueTM 792 利用吸盤式車用固定架固定在前檔玻璃上頭,拆裝非常方便,只要卡榫滑軌抽拔就能將行車記錄器取下。USB 車充線有足夠的長度可以讓使用者輕鬆的走線佈線埋入車體當中。

_MG_8521_mivue792

▲ 強烈建議使用者,在新增記憶卡到 MiVueTM 792 機體中,或是相關裝置,都要能夠養成習慣先在該裝置上頭格式化做一遍,以利達到最相容的效果。

_MG_8530_mivue792

▲ 個性使然 我都會先檢視一下機體本身的韌體版本會不會過舊,或是有無任何更新檔推出。

螢幕快照 2017-06-21 下午9.12.46

▲ 剛好 MiVueTM 792 於六月份有推出了新的韌體MiVue792_792D_VXR56.46.5197.BT1WD.zip,請先記得由 46.4241版更新到 46.5197版本。

_MG_8559_mivue792

▲MiVueTM 792 的特異功能:內建 WiFi 無線傳輸,可以輕鬆連結 iOS / Android 裝置。 機體本身會貼心提醒 MiVueTM 792的 SSID 與 密碼。

IMG_0585IMG_0531

▲首先,前往 iOS / Android 的 App Store 下載「MiVue.app」程式。可愛俏皮的 mio 娃娃真是有夠古錐(這邊以自身 iPhone / iOS 做示範)。

IMG_0532IMG_0536

▲開啟app後,顯示沒有找到 MiVue 裝置,沒有關係~接著到 WiFi 項目搜尋 MiVueTM 792 相關的 SSID,點擊輸入預設密碼 1234567890 即可連結 MiVueTM 792。

IMG_0537IMG_0538_MG_8560_mivue792

▲登入 app 後,裝置名稱下方會顯示「已連線」。透過手機或平板就能夠即時分享影片或是進行相關 app 設定。項目分為:一般錄影、事件錄影、駐車錄影、照片等基本儲存項目路徑。同時,也能瀏覽已經傳送至手機、平板上頭的事件錄影檔,以及 MiVue 相簿。手機 app上頭的儲存路徑跟 MiVueTM 792 上頭記憶卡儲存的路徑名稱會是相同。

_MG_8533_mivue792

▲【1080P / 60 FPS 高速錄影】MiVueTM 792 跟它牌產品的差異處:支援高畫質 Full HD 1080P / 高達 60 FPS 的高速錄影,搭配 mioTM獨家專業影像調校技術,提高影像銳利度與清晰度,降低影像殘影。

IMG_0545IMG_0546IMG_0547IMG_0549

▲【WiFi 事件影片即時自動備份】MiVueTM 792 跟它牌產品的差異處:WiFi 事件影片即時自動備份到連結手機、平板裝置,省去了繁瑣步驟的記憶卡讀取檔案程序。

_MG_8571_mivue792MiVue588_Overview_SmartAlert_tw

▲【GPS 專利動態測速提醒】MiVueTM 792 跟它牌產品的差異處: GPS 專利動態測速提醒,它會依照車輛距離測速照相機的距離,顯示現在行車速度與照相機之間的距離,達到提前預警提示車輛駕駛,達到測速照相雙預警的功效。

_MG_8508_mivue792

▲【 SONY STARVIS 星光等級超低感光元件與 F1.8 大光圈】MiVueTM 792 跟它牌產品的差異處: SONY STARVIS 星光等級超低感光元件的標誌清楚烙印在機體上頭,這個榮耀的標記,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標示的!這點勝過不少市售品牌。此外其 F1.8 大光圈,在極低光源下,都能夠清楚錄影、拍照。

_MG_8548_mivue792

▲【 ADAS 行車安全警示功能:道路偏移、前車碰撞、前車起步】MiVueTM 792 跟它牌產品的差異處:其安全駕駛功能,能夠非常有效地幫助駕駛人進行安全操駕。它可以進行車道偏移警示(車速需大於60km/h)、大燈開啟警示、疲勞駕駛警示、節能駕駛指示等貼心功能。

_MG_8569_mivue792螢幕快照 2017-06-21 下午10.06.31

▲前車安全車距、前車起步等貼心圖示提醒。

_MG_8555_mivue792

overview_T25KIT_TPMS_monitor_twoverview_MiVue792_sony_sensor_tw

▲ MiVueTM 792 除了可以加購後鏡頭外,還能額外添購胎壓偵測套件,這邊我沒有這個套件就有待下回分享了~

洋洋灑灑簡單分享了這麼多~簡單分享就此介紹給大家,奉勸大家千萬要把行車記錄器設定好在上路出發,可別邊走邊設定,來影響行車安全。體驗了這些日子的道路體驗,個人覺得 MiVueTM 792 本體的四個功能鍵應該可以再設計檢討一下,畢竟現有設計並不是可以讓駕駛者清楚定位操作的,一點點個人的想法與建議。讓咱們下回分享再見囉~

這邊分享一下 mio 官方分享有趣的影片,朋友看過就能知道 MiVueTM 792 與別人最大的差異之處!



本文提及任何廠商、名稱、LOGO的版權均屬原公司所有

版權聲明:本文使用之圖文均為本人拍攝與撰寫,所有權為版權所有人所擁有,嚴禁抄襲!!請勿未經同意轉載,侵權必究,謝謝。

本文同步刊載:
麥客迷俱樂部
鑫事報你知與我的數位生活
unBoxfun 就是愛開箱
痞客邦:麥客迷俱樂部
痞客邦:鑫事報你知
部落格軌道:拼格子
麥客迷俱樂部粉絲專頁
Unboxfun 就是愛開箱臉書 共筆社群社團
噗浪
jeng shin google+
Macfansclub 麥客迷俱樂部 google+
推特
X-Team 專業電腦維修
Andy's Life 我的生活誌
unBoxfuns 就是愛開箱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fans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