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隨著現代科技的日新月異,人類的生活不斷地獲得改善進化,打從工業革命後,變展開了非常迅速的跳躍式發展,現代人們的生活,除了要過得舒適、愉快,進而更一步的追求健康、節能、智慧化的新生活。今天,有個非常難得的機會,能夠接觸到一個台灣本土的新創公司 - EQL 宜優科技的系列產品。接著,就請跟著咱們一同來體驗體驗「智能小管家」系列產品,能夠為我們帶來何等便利、智能管控的體驗分享吧!

_MG_7648_EQL
▲今天的主角們:EQL 宜優科技的智能小管家(左起左一)、智能插座(圖中)、 智慧LED燈泡(右一)。乍看系列產品,其包裝設計真是深得我心!身為設計師一員的我,也深深覺得其包裝設計,真有那麼一股給人帶來先進、科技感的專業形象,首先的第一印象,感覺非常舒服,真是讓人迫不及待的想要好好把玩體驗囉~
_MG_7650_EQL_MG_7651_EQL_MG_7652_EQL_MG_7653_EQL
▲主角一號:EQL 智能小管家。系列產品當中的靈魂要角,其他產品都必須透過智能小管家來做集中管控、學習。其管控app,方便管理,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都可以下載到管理程式,系統需求:iOS 8.4+、Android 4.3+。簡單操控:24小時隨時隨地,支援紅外線遙控家電、無線傳輸連網、溫濕度感測、設定排程、遠端遙控、多人分享。值得一提的是這 EQL 智能小管家可是知名大廠「廣達電腦」所設計製造的,其安全性、穩定度值得讓人放心使用,且產品還投保責任險保額兩千萬元美金呢!
_MG_7667_EQL_MG_7666_EQL
▲主角一號:EQL 智能小管家,小巧體積,不佔空間,卻有大大功用。使用額定電壓 5V / 1A,內容物:智能小管家本體、USB 傳輸供電線、變壓器、使用手冊。
_MG_7659_EQL_MG_7660_EQL_MG_7661_EQL_MG_7662_EQL
▲主角二號:EQL PLUG 智能插座。

特點:
將PLUG接上電器後,可以透過app切換電源開關、電器當下使用狀況,定時設定或制定排程。電器消耗功率計算,用電狀況統計圖表。一個智能小管家,最多可控制3個PLUG智能插座。

_MG_7673_EQL_MG_7676_EQL
▲主角二號:EQL PLUG 智能插座。 支援藍牙 Bluetooth 4.0,系統需求:iOS 8.4+、Android 4.3+。支援電壓 100~120VAC +/-10% 50/60Hz,最大負載 1400W,Made in Taiwan 廣達設計製造。這類固定式插頭設計,加上 100~120V的承載電壓,想必是針對台灣地區所設計。如果,設計成可更換式插頭,電壓100~220V那應該會更適合各個地區的不同插頭規格(以上,純屬個人想法建議),使用上,個人覺得就像是舊式的機械式定時器,進化為智能數位定時器插座,我非常喜歡它內建的電器消耗功率計算,以及方便讀取的用電狀況統計圖表。
_MG_7655_EQL_MG_7656_EQL_MG_7657_EQL_MG_7658_EQL
▲主角三號:EQL LIGHT 智慧LED燈泡。
特點:
800流明,照明時間可達 25,000 小時。
App切換開關、可調光度 1%~100%出力、排程設定。
群組一鍵控制(最多3顆燈泡)。

_MG_7671_EQL_MG_7672_EQL
▲主角三號:EQL LIGHT 智慧LED燈泡。 E27 螺旋口徑LED燈泡,額定電壓110~220V,頻率60Hz,符合 CE安規認證。

EQL Ripple App 軟體操作:
IMG_0060IMG_0061IMG_0062
▲EQL Ripple App: 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都可以下載到管理程式「智能小管家」,系統需求:iOS 8.4+、Android 4.3+。這邊以 iPhone 手機介面說明,其他平台的朋友,請參考下載。其訴求:智能小管家能讓使用者在家裡或戶外都能輕鬆遙控家中家電,透過紅外線或低功率藍牙就能輕鬆連接家電。
IMG_0063IMG_0064IMG_0065
▲智能小管家透過排程自動開關家電,讓使用者出門在外也能安心,可以輕鬆與家人共享近端、遠端操控家電的便利。非常重要的一點!資安問題或許有朋友會有疑慮,這點宜優科技都替大家設想到了~所以,個資蒐集處理的具體作為,可要好好地閱讀一番啊!覺得OK那就按下同意。額外提到一點:透過app回傳或記錄控管的資訊、參數,也是存放在廣達電腦的伺服器機組裡面,資安問題有大廠把關,應該可以大大放心,毋須擔心被駭問題。
IMG_0067IMG_0068IMG_0069
▲智能小管家app的起始畫面,新使用者必須先建立帳號先,填妥註冊資訊後,系統會發出認證信,記得要點擊啟動該信件,啟動使用者帳號。
IMG_0070IMG_0071IMG_0072IMG_0073IMG_0074IMG_0075
▲首先,新增智能小管家設備,依照 Step 1~Step 6步驟操作設定。
IMG_0078IMG_0081IMG_0082IMG_0083IMG_0085IMG_0086IMG_0089IMG_0090IMG_0092
▲經過一連串設定步驟,我們可以看到已經連接的智能小管家型號,並且顯示所在位置的溫度、濕度。重新命名後,把所在位置的區域、國家、縣市選定。
IMG_0095IMG_0096IMG_0097

▲完成新增智能小管家後,來新增電器設備吧!上圖中可以看到:
  • 空調(本次體驗項目)
  • 風扇(本次體驗項目)
  • PM2.5(EQL 另項產品)
  • 空氣清淨機(EQL 另項產品)
  • 燈泡(本次體驗項目)
  • 電視
  • 插座(本次體驗項目)
IMG_0099IMG_0101IMG_0103
▲來新增空調設備吧!夏天到了~要開始吹著舒服的冷氣,趕緊來新增。拿起冷氣遙控器依照紅外線學習的操作指示進行(電視紅外線遙控功能雷同,文中便不再贅述)。對話框會彈出詢問電器功能是否皆有反應,如果可以正常控制,選擇「是」,如此app便會列出相關機種型號以供選擇。如果是大廠牌空調電器,便會與先表列其中,直接選擇便是。
IMG_0104IMG_0105IMG_0106IMG_0107
▲我所選擇的是惠而浦的冷氣型號,冷氣、暖氣、除濕、送風功能,測試一遍,都能正常操作無誤,就是它啦!
IMG_0108IMG_0109IMG_0111
▲如此一來,以後還沒進辦公室,就可以在外遠端遙控辦公室裡的冷氣,在人員到達公司前,先行冷房運轉。
IMG_0211IMG_0216IMG_0217
▲陸續新增燈泡與插座選項,進入實用設定。設定部分操作,為了避免文章過於冗長,以下便不再多加贅述。智能LED燈泡部分,可以透過app控制1%~100%光源出力,藉由排程設定功能,我在家中使用時,設定好半夜自動調降至低出力照明,如此就可以當做小夜燈使用,家中長輩半夜起床如廁、飲水,就不會摸黑發生危險了。
IMG_0223IMG_0225IMG_0224
▲智能插座運用:不管是接上機械式電風扇、快煮壺、咖啡壺,都能夠透過智能排程來預先設定啟動,智能插座還能夠清楚計算記錄,用電量、耗電功率,統計每週、每月用電以供參考,這智能插座真是有夠 SMART 的。
以上,簡單的體驗分享到此,朋友們要問我,智能優化家中的環境,會不會很貴?要花費大筆金錢呢?答案是:不會的。反而,透過妥善的運用,還能達到節能的作為,為環保節能盡一份心力。藉由,這回的體驗參與,個人對智能設備的認識,又更進一步的了解了~針對以上三個產品,有了一番的認識,比較可惜的是,現在非常火紅的「PM2.5」的空污話題,困擾著現在人們,在下非常期待能有機會好好地體驗 EQL PM2.5 與 EQL 空氣清淨機與智能小管家的搭配使用,改善家裡空污問題,照顧家人們呼吸的健康,分享給大家,謝謝賞文。
EQL 宜優科技官方網站介紹:http://www.eql.com.tw/ripple_series/

本文提及任何廠商、名稱、LOGO的版權均屬原公司所有
版權聲明:本文使用之圖文均為本人拍攝與撰寫,所有權為版權所有人所擁有,嚴禁抄襲!!請勿未經同意轉載,侵權必究,謝謝。
本文同步刊載:
麥客迷俱樂部
鑫事報你知與我的數位生活
unBoxfun 就是愛開箱
痞客邦:麥客迷俱樂部
痞客邦:鑫事報你知
部落格軌道:拼格子
麥客迷俱樂部粉絲專頁
Unboxfun 就是愛開箱臉書 共筆社群社團
噗浪
jeng shin google+
Macfansclub 麥客迷俱樂部 google+
推特
X-Team 專業電腦維修
Andy's Life 我的生活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fans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