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1115_085820_HDR_ENERMAX.JPG

最近,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又再度組裝了一台桌上型電腦,上網七點八選後選定料件後就等待黑貓先生的到來~適巧得知安耐美 ENERMAX 公司正在徵求體驗者,很碰巧的,這回選擇了該公司的機殼與料件,說什麼也不能錯過這機會立馬徵選去,所幸,很榮幸的被選上了!因次促成了今天這回不專業的改裝體驗分享,接著就請同我一塊瞧瞧囉~

IMG_2730_ENERMAX.JPG

▲是的,這回採購了這個 ENERMAX HOPLITE 系列的 ECA3260 Serials 機殼,它的功能性剛好符合我的需求,今天先分篇分享「靜蝠 14 cm 風扇」,其他機殼開箱分享另篇介紹。

IMG_2731_ENERMAX.JPG

▲選擇這機殼就是功能性還不錯,符合個人的需求。

IMG_2732_ENERMAX.JPG

▲不一會兒的趕緊組裝完成,機殼後面有兩個水冷排孔,很貼心的安裝了橡膠保護環保護。機殼後風扇是 12 cm 口徑,這靜蝠 14 cm 風扇可是裝不下勒~

P_20151115_085356_HDR_ENERMAX.JPG

P_20151115_085430_HDR_ENERMAX.JPG

▲ENERMAX UCTB14B 靜蝠 14cm 定速版本尊現身,一如往常塑膠泡殼包裝設計,這風扇原廠是將之定義在機殼前後做整體系統散熱或是安裝於側板做進風或是側板上方做 CPU 廢熱排除使用。

原廠規格諸元:

info.JPG

▲靜蝠 14cm 定速版採用 ENERMAX 專利磁力氣旋軸承,MBTF 靜高達16萬個小時,當然它沒有油封,自然就不易產生異音囉!

P_20151115_085737_HDR_ENERMAX.JPG

▲風扇本體採用蝠翼扇葉與鏤空框,可以較傳統設計增加 20~30%風量。

P_20151115_090257_HDR_ENERMAX.JPG

▲配件很簡單:3pin 定速風扇、4根螺絲與小三轉大四pin接頭。風扇可拆洗,容易清潔好保養。

P_20151115_091845_HDR_ENERMAX.JPG

P_20151115_091920_HDR_ENERMAX.JPG

▲哥倆好配一對,超級比一比!ENERMAX UCTB12N 靜蝠 12cm LED版 V.S ENERMAX UCTB14B 靜蝠 14cm 定速版。

P_20151115_092103_ENERMAX.JPG

P_20151115_092116_ENERMAX.JPG

▲ENERMAX UCTB14B 靜蝠 14cm 定速版:採用 ENERMAX 專利磁力氣旋軸承,約有 16萬小時壽命。ENERMAX UCTB12N 靜蝠 12cm LED版:採用 Twister 磁力滾珠軸承,壽命大約 10萬小時。

P_20151123_004535_ENERMAX.JPG

▲既然,我這機殼完全沒有一處可以安裝這 14 公分的大傢伙,那就只好改裝到唯一可以安裝之處,機殼上方吧!先把 ENERMAX 兄弟扇給請下。

P_20151123_004824_ENERMAX.JPG

▲ENERMAX 兄弟扇不好意思囉~先把您請下移至他處安裝,這個位置就讓給ENERMAX UCTB14B 靜蝠 14cm 定速版 來接手服務吧!

P_20151123_004941_ENERMAX.JPG

▲哥倆好超級比一比,一樣係出同門。

P_20151123_005047_ENERMAX.JPG

▲ENERMAX UCTB14B 靜蝠 14cm 定速版:DC 12V / 0.15A 規格,方便拆卸清潔保養,是一項非常貼心的設計。

P_20151123_010010_ENERMAX.JPGP_20151123_011710_LL_ENERMAX.JPG

▲ENERMAX UCTB14B 靜蝠 14cm 定速版安裝完成!機殼上的這位置,彷彿就是專為它所設計,就連鏤空框與及殼框架,就是那麼地契合。要注意風向安裝啊!這點彆必須好好數落一下!!因為,它沒有標示該有的風向箭頭勒?找來找去就是遍尋不著~最好只好依過往經驗給安裝囉!好在,最後上機運作可沒給裝錯。

P_20151123_015151_ENERMAX.JPG

▲ENERMAX UCTB14B 靜蝠 14cm 定速版,最終安安穩穩的隱身於機殼中,好好的服務吧!!謝謝 ENERMAX 提供這次的體驗,也不枉我都採購該品牌的產品了~

最後,一點心得小結:這風扇它僅支援14cm 鎖孔,不像大多數 14cm 風扇可支援12cm 鎖孔,這對少數機殼將造成不便,像我這款它自家品牌機殼,就緊緊只有一處可供安裝。另,可拆式風扇設計與超長壽命的使用,真是深得我心!閒來無事就可以好好給它清潔一番,磁力氣旋軸承安靜、安心給它用不用驚啦!

arrow
arrow

    macfans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