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這天,趁著連續假期走了一趟宜蘭礁溪,受邀參觀「美福農夫市集」籌備處(位處宜蘭壯圍鄉美功路一段123巷36號 - 交流道北上入口前約300公尺處,以農夫在地服務心情,提供洗手間、品茗、咖啡雅座、無碼 WiFi 及相關食品 / 雜貨 / 冷熱飲,有機農產品販售-籌備中)的部分工程施工。

◎「美福農夫市集」籌備處

IMG_1390

▲宜蘭地區每到假日,便是好像永無止境的塞車!塞到不免讓人煩躁~無奈雪隧只有一條!濱海公路或是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的路途遙遠以及不是很好的路況,著實讓人不敢輕易領教,只好跟著大夥一起塞!然而,在地土生土長的鄉親看到了台北人每到假日備受塞車之苦煎熬,除了原先經營有成的特色餐廳外,興起了一個提供過往旅客歇腳、品嚐在地特色農特產品、認識有機蔬食的休閒好去處,於是「美福農夫市集」應運而生,以農夫在地服務心情,提供洗手間、品茗、咖啡雅座、煨湯、烤雞、鐵板燒、無碼 WiFi 及相關食品 / 雜貨 / 冷熱飲,有機農產品販售。

IMG_1342IMG_1343

▲美福農夫市集入口處矗立了多個特別訂製的大型甕窯,專供拿來瓦罐煨湯以及甕窯雞燒烤專用。據了解這些甕窯可不便宜呢!燒烤出來的甕窯雞嚴然就是宜蘭另類的代名詞呢!瓦罐煨湯經過甕窯集中的火力催化,湯頭硬是要得~接著,就等「美福農夫市集」籌備完成,擇日開張服務大家囉~

◎「帝煲瓦罐煨湯館」美食享用

IMG_1382

▲宜蘭礁溪地區頗富盛名的無菜單創意料理特色餐廳 -「帝煲瓦罐煨湯館」,位於礁溪鄉礁溪路3段176號(文末有名片與相關預約、交通導引資訊),是採預約制。一進門便被這金碧輝煌的精緻龍椅與宮廷擺設給震懾住!這帝煲可是走中國宮廷風格,就連服務人員也穿著清宮旗袍華服,給來賓們伺候著呢!

IMG_1348

▲瞧這金碧輝煌的食器與擺設,彷彿真的置身宮廷生活般的享受,帝煲採預約制,一個人頭600、800、1000以上,毋須另加服務費,預約用餐平日至少要5人,假日時段最少要8人才能用餐的開桌人數限制~

IMG_1349IMG_1350

▲仿古帝王用三腳金樽酒杯瓷器(或稱:乾隆杯)

IMG_1351IMG_1352

▲由於我們五個人訂的就是 $1,000 價位的無菜單料理(由於是訂購 1000元套餐服務,因此隨桌就附上兩款帝煲自製鮮榨果汁:奇異果汁 & 鳳梨汁 無限暢飲),接著就看端上來的是什麼令人驚奇的好料囉~

第一道:綜合生魚片之海味拼盤

鮪魚、旗魚、鮭魚、黃金魚蛋生魚片、大干貝、小魚乾、五味章魚、醃蘿蔔、梅子、蟳味棒、鮑魚片等~食材非常豐富新鮮,第一道菜就讓人直呼過癮!

IMG_1355IMG_1356IMG_1357

▲第二道:糖絲鮑魚沙拉

一人一份,上面那費工的金黃糖絲把在普通不過的生菜沙拉妝點的非常誇張且華麗,完整的一隻鮑魚,吃起來可真是鮮味十足、軟嫩好吃,不會太硬。

IMG_1353IMG_1360

▲第三道:黃金咖哩軟殼蟹佐手工麵包

咖哩香味四溢的軟殼蟹,用手工麵包沾著吃,讓我回想到那一年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附近的知名餐廳所吃到的咖哩軟殼蟹手工麵包一樣的美味!濃濃咖哩奶香伴隨軟殼蟹新鮮海味搭配手工麵包當日現作鬆軟好吃,麵包的濕潤、順口程度,讓我接連嗑了好幾份呢!

IMG_1365IMG_1354

▲第四道:魚翅瓦罐燉巴西蘑菇雞湯

讓人期待的帝煲招牌:瓦罐煨湯終於上桌了!陶甕裡豐富食材塞得滿滿的,湯匙輕輕一撈燉雞便骨肉分離,肉鮮味美非常順口,濃郁的湯頭順著口腔,將老母雞、魚翅、巴西蘑菇等食材的精華與滿滿的膠質滑潤了嘴唇、喉頭一路順著食道滑進胃裡,喝上一碗驅走了一身寒意,隨之陣陣暖意湧上心頭,真可應驗了帝煲所說:肉可以不吃,湯卻不可不喝的最高意境!當然~食材還是非常好吃的。

page2

▲第五道:火焰炙燒台塑牛小排

以鐵板盛裝的牛小排上桌後服務人員淋上烈酒,點火炙燒讓鮮美的牛小排額外增添另一分酒香。

IMG_1358IMG_1361IMG_1362

▲第六道:鹽焗大明蝦

鹽焗新鮮大明蝦以竹籤固定蝦身,以鹽巴焗烤將蝦的鮮甜緊緊鎖住,一人一隻真是滿足。

IMG_1363IMG_1364

▲第七道:乾煎黑鮪魚

昂貴的黑鮪魚腹肉奢華地用乾煎方式料理,吃起來別有另一番風味。吃到第七道囉~已經快飽到不行囉!沒了嗎!?先別急!!還有呢~繼續吃下去 …

IMG_1368IMG_1369

▲第八道:比目魚握壽司

比目魚肉師父把它做成握壽司,盤上還精心畫上栩栩如生的龍紋圖騰沙拉醬以供沾捻。

IMG_1370

▲第九道:鮮烤鮭魚頭

油脂豐富的鮭魚頭,灑上新鮮檸檬汁,就是個鮮字得以形容~

IMG_1372

▲第十道:甜點 - 奶酪

酸甜的草莓醬,搭配濃濃奶香的奶酪,來個完美句點吧!!當然~還有餐後水果呢!水果拼盤依舊承襲奢華的風格精湛的刀工雕花,這邊就先不多加介紹了~

一路吃下來,一整個飽到不行!如果,這修勾起您的食慾,那就不妨趕緊拿起電話,趕緊預約規劃您的週休假期,親自拜訪一下礁溪帝煲吧!下頭的龍椅,等著迎接您來體驗一日皇帝的虛榮,宜蘭的好山、好水和一堆的美食等您親自體驗。以上,簡單食記就分享給您啦~

IMG_1386IMG_1391IMG_1392

地點: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三段176號

電話:03-9888388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

訂位說明:每人消費600、800、1000依人數計費,採無菜單形式,採預約制訂位

----------------------------------------------------------------------------


arrow
arrow

    macfans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