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稍早因為論文寫作需要與教授WORD文件往返討論修正的關係,轉而回頭使用Windows 平台筆電,從友人手中接手了現在手上的HP Compaq 筆電,由於內建的 5400轉硬碟,老是覺得慢得使不上力!偶爾開啟繪圖軟體要修一下圖,也是要等等等上一會兒,剛好結束階段任務,將論文繳交後,它開始出現壞軌,心一橫就 給它動起了改造的念頭,希望能夠再延壽一下,再撐一陣子,畢竟~它不是我主要工作的機種,純粹當做備援機使用。

▲今天的主角:Seagate 600 SSD 固態硬碟,一如往常這陣子的產品包裝設計風格,都是採用白色系列純淨、素雅的調調。三年免費保固,SSD本體是黑色風格。包裝盒後頭以四國語言標示了該品的特性與支援的平台與規格。

▲Seagate 600 SSD 固態硬碟本體,正面磨砂黑的塗裝,表面粗造類似噴砂處理,簡單的商品 LOGO標示,沒有過度花俏的設計。

▲本體底部金屬面板,有助於幫助散熱,規格標示以一整張貼紙載明。傳輸介面採用SATA 6Gb/s的規格。SSD背面,沒有使用螺絲,它直接用卡準的設計,連接外殼與底部給一併組裝。

▲Seagate 600 SSD 固態硬碟厚度輕薄,與一元硬幣超級比一比,真的很薄!7mm厚度,重量僅0.078kg,不到一元硬幣的1/3厚度。

▲趕緊將筆電拆開落下去,把原本的硬碟取出,然後趕緊將系統給它裝上!

▲WIN7 64Bit系統看到未格式化前:111.8 GB。在系統評定中這 SSD 也達到了滿分 7.9 分的優異表現,老機升級效果立現!爽度提昇~

▲用 AS SSD Benchmark 來試一下這顆 SSD 的效能如何?讀寫速度大約:讀取 449MB / S、寫入 257MB / S(測試結果為個人硬體 SATA II 環境因素,並不代表產品實際效能)。

▲以CrystalDisk Info來看看SSD的健康資訊。


話說在前:或許有朋友問到?為何你的數據這麼慢?那是因為我手邊這台老筆電是 SATA II舊規格介面,因SATA II介面限制了它SATA III 的傳輸效能,所以表現數據自然打了些折扣(測試結果為個人SATA II 硬體環境因素,並不代表產品實際效能), CrystalDiskMark x64:Seagate 600 SSD(上左圖)讀取大概為387 MB/s,寫入為 278 MB/s 上右圖:為原來之120 GB 5400轉 2.5” 傳統硬碟,前後對照超級比一比,果然真是差距甚遠!


●測試平台: HP Compaq 435 Notebook

CPU 處理器:AMD Daul-Core E350 1.6Ghz 1MB Level 2 快取

晶片組:AMD A50M

記憶體:DDR3 1333Mhz 2GB X 2

硬碟:Seagate 600 SSD SATA III固態硬碟 V.S 120 GB 5400 R.P.M. SATA II 傳統硬碟

顯卡:AMD Radeon HD 6310M

(這規格算是陽春囉!我所要表達的是老機有能有飛快的感覺~換上 SSD固態硬碟就是一個不錯的延壽方法!)


▲BootRacer:Seagate 600 SSD(上圖左)開機速度約 22秒(乾淨系統安裝,還沒有裝上其他應用程式)。上圖右:為原來之120 GB 5400轉 2.5” 傳統硬碟,開機速度約 69秒,相較之下!果真效果馬上見真章~


朋友問我值不值得呢?現階段的我試認為值得投資的升級方式。道理何在?因為現階段我沒有多餘的錢買新筆電!花點小錢提昇一 下裝備,讓老機稍稍加速一下,延壽一陣子是划算的~以上,測試結果為個人硬體環境因素影響,並不代表產品實際效能,簡單的分享就請大家參考參考 … 更多更精確的數據,歡迎朋友們多多 google 一下其他網友們的各等級設備所測得的數據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agate SSD HP Compaq
    全站熱搜

    macfans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