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為了一時手癢快速鍵按太快!竟然意外將10GB的工作檔案給秒殺清除了~差點害我痛不欲生!找遍備份存檔,苦就苦在工作中過程檔還沒有來得及備份!好在,過去有養成燒片備份的習慣,總算救回部份檔案~長達六個月的空窗期,也只好硬著頭皮加班趕回來了!

一直都在找尋一個可靠的備份儲存裝置。我就想到RAID應該會是個安全的防備措施!先前,有參考了星星王子所分享的「老機器的春天~利用PowerMac G3或G4做一台RAID 5」 的分享後,礙於空間的限制!所以,另外找了較小型的RAID裝置。多番找尋後,比較了各種的方案,在有限的經費裡,我選擇了這一樣「Metallic- Aluminum Daul RAID硬碟盒」。這個模組有各種不同的傳輸界面,我選擇了Fireware 800 + USB 2.0 的規格 / 雙層 IDE硬碟盒。

 

▲ 雙層IDE ATA-133 Fireware 800+USB2.0界面 NT$ 3600 光華商圈購入

 

▲ 整體包裝盒外觀趕緊來拆盒安裝吧~

 

▲ 這雙層硬碟盒用料還算紮實!非常厚的鋁合金一體成形

 

▲ 裝上兩顆IDE ATA-133 Seagate 梭魚10代 7200轉16MB快取硬碟 共NT$ 5300購入

 

▲ 看一下內部構造,是Oxford 912晶片支援MAC OS開機

 

▲ 外部構造,有散熱風扇、1394b x 2、USB2.0 x 1、電源供應插孔

 

▲ 正面散熱孔,活像個G5、MAC PRO機殼的小老弟


 

▲ 指揮艇組合後,裝上鋁合金散熱腳架,還算穩固!

 

 

▲ 橫放.背面

 

 

▲ 直立.正面

 

 

▲ 直立.背面 MultiPower Mentallic 3.5" 2 Bay IDE G5造型雙層鋁合金硬碟外接盒

  • 介面種類:USB2.0/FireWire 800 (1394b)
  • 資料傳輸率/秒:480Mbps/800Mbps
  • 晶片組:Oxford 912
  • 特殊功能:可安裝二台3.5" IDE 硬碟或在FiweWire介面做Striping Raid-0(但是我把他給RAID 1啦!這樣較安全~)
  • 尺寸大小:19 (W) x 11.8 x(D)x 6.5(H)公分
  • 重量:720公克
  • 平均存取時間:依內接的硬碟而定
  • 電源供應器:34W Switching 外接式電源供應器(90-240V)
  • 硬碟介面:3.5" IDE ATA133 x 2
  • 適用系統:Win2000/XP (USB2.0,1394b) / Mac OS 10.2以上 (USB 2.0, 1394b)
  • 內含配件:* 活動式腳座 * 電源供應器

 

 

麥客迷俱樂部 MacFansClub / 鑫事報你知與我的數位生活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ID HD 外接盒
    全站熱搜

    macfans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