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老媽跟我提起一直想要更換進階到 Smart Phone 的領域,想要跟著年輕人一塊加入滑呀滑的手機生活,經不起一再地提醒念著,於是替她入手升級了 Android 手機。咱們家這天才老媽,平日沒啥嗜好,就愛唱唱 K歌卡拉ok跟無線台八點檔連續劇還有韓劇。因此,常常和家人們上演搶奪電視遙控器大戰!有一天去了朋友那邊看到他有在使用一款電視棒,效果似乎不錯!於是乎~它就出現在我家老媽的桌上囉 ... 話不多說~來開箱玩玩。

● 硬體概觀:

IMG_6189_91_AVerTV

▲AVerTV Mobile EW310 for Android™ 這是由圓剛科技所開發的電視棒,過去玩 PC 的時代,便使用過這個品牌的電視擷取卡,公司位於中和,每天上班都還會經過呢!上圖是 EW310 的包裝盒,簡單俐落的設計,很明顯的就能知道這產品的屬性,背面以多國語言簡略敘述它的特色。它就是一個 Android 的數位電視棒。

 

IMG_6194_AVerTV

▲紙盒下方載明公司資訊以及相關版權說明,還有一個QR CODE 產品資訊,掃描後可連結到官網產品資訊網頁。

IMG_6197_AVerTV

▲產品包裝內容物:AVerTV Mobile EW310 (重量: 4.5公克)、伸縮天線、高增益天線、MCX 轉接器、快速安裝指南、吸盤式底座、掛式底座等。

IMG_6206_AVerTV

▲將手機結合高增益天線的狀態,它二根天線可自行依方向旋轉,來調整搜尋訊號。此外,加附了一個 MCX 轉接器轉接頭可以接傳統的天線。

IMG_6210_11_AVerTV

▲EW310 數位電視棒本體,就這麼小小一個!

IMG_6212_13_AVerTVIMG_6214_15_AVerTV

▲EW310 下方為天線接孔,MicroUSB 接頭,沒有內建電池,直接連接手機供電運作。
● 軟體操作:
先來掌握一下規格與相容性(官網資訊)
★規格:
介面:Micro USB
◎電視訊號:輸入訊號: 75 Ω (VHF / UHF)
◎電視訊號頻率:
VHF 174 ~ 230 MHz
UHF 470 ~ 862 MHz
系統需求:
具備雙核心CPU 並支援NEON 的Android 裝置(例如 Tegra 3)
Andorid 4.0.3 (“Ice Cream Sandwich”) 或更新的作業系統
位於DTT/Freeview/DVB-T 訊號覆蓋範圍內
Android 裝置需支援USB OTG (On-the-Go)
※不支援加密節目與DVB-T2 訊號

★手機相容列表:

phone

 

Screenshot_2014-10-22-16-41-02_AVerTVScreenshot_2014-10-22-16-41-17_AVerTV

▲首先,前往 Google play 市集去下載相關 App:搜尋關鍵字「AVerTV Mobile」。點擊「接受」,將 App 安裝到手機中。

Screenshot_2014-10-22-16-42-29_AVerTVScreenshot_2014-10-22-16-42-36_AVerTV

▲選擇地區:台灣囉~EW310 支援 DVB-T 數位電視頻道的國家。

Screenshot_2014-10-22-17-06-03_AVerTV

▲頻道掃描狀況還不錯!可以搜尋到20個頻道。

Screenshot_2014-10-22-16-45-36_AVerTV

▲選個節目來看看吧~有民視綜合台、、、等多個頻道,下面也會顯示目前節目時段以及節目名稱。

Screenshot_2014-10-22-16-45-54_AVerTV

▲選擇主選單的EPG即可,第一次會進行下載,爾後再點閱就不用了,採時間軸方式顯示,可自由任意上下左右滑動,點選想要觀看的時間與節目,能即時瀏覽整日節目的電子節目表,甚至是一週節目表預告。

Screenshot_2014-10-22-16-46-02_AVerTV

▲主頁設定選項頁面,主要就是頻道分類一覽表,與重新掃描頻道等等。

Screenshot_2014-10-22-16-52-36_AVerTV

▲Live TV 選項,就能夠即時清楚的觀看節目。

Screenshot_2014-10-22-16-55-10_AVerTV

▲老媽的最愛:奇皇后!這下子沒人跟你搶囉~請慢慢觀賞 ^_^

Screenshot_2014-10-22-16-55-20_AVerTVScreenshot_2014-10-22-16-56-09_AVerTV

Screenshot_2014-10-22-17-04-53_AVerTV

Screenshot_2014-10-22-16-55-42_AVerTV

▲萬一,錯過了節目或是臨時不方便收看,EW310 也可以有簡單擷取影像的錄影功能,存放路徑會放在主選單的Gallery 選項中,畫面中紅點閃爍表示正在錄影。如果要錄影的話,建議記憶卡可要準備容量大一點的才行。另外,HD 數位電視頻道部分手機種類沒有支援,自然也就會出現 No Supported 訊息了!
小結:
這老媽的新玩具,把玩了一下,一點點心得小結。準備要還給她老人家看「奇皇后」去囉 ....
個人認為,EW310 它真的非常小巧,攜帶非常方便。它主要是吃手機的供電,自然縮小輕量化,但同時這也是它的一個限制,手機本身耗電量就不容小覷了!現在再加上 EW310 的耗電,那勢必行動電源的電量就要越來越大顆了!另,在使用上機體本身會發熱,這點不知是好還是壞!?如果它能夠有智慧節能休眠的功能,那就更加完善啦!如此便能減少手機電池的額外消耗了~以上,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macfans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